#Lay it all on me.

大半夜犯傻逼。

大半夜的随便说点啥(
本来有入灯的想法,不,应该说已经来到计划好了一切就等着红包到手了的程度了。上一秒似乎已经确定了,自己有病。
晚上有个认识的姑娘所在社团的社长小窗我问有没有空拍最近的片,我不知所措,犹豫不决,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她。
前段时间被考试折腾得几乎快散架,单反放在角落快蒙上层灰,寒假刚开始看到最近一次拍摄时间已经是去年10月份了,顿悟然后反省,寒假要好·好·练·习,还特兴奋地问了几个比较熟的姑娘寒假有没空来约。港真,这四个字就是个大大的飞起的flag。结果是,瓶颈期逼得我几乎快疯掉。基础肝得差不多了,构图要点也烂熟于心,实战的时候还是辣鸡。拍得好不好全靠运气,好不好还是自认为的,说不定都特别烂。总之就是处在一种不想倒退却又不知如何进步的状态。
就这破状态我哪敢答应人姑娘?实话实说咯。
然而根本不会拒绝别人的我,最终还是答应了,打脸打得啪啪响。不过姑娘也算人好,也没介意我技术装备都烂这个事实。答应下来以后整个人就一个大写的懵逼。因为自己三次陌生人恐惧症十分严重,熟人拍片质量都得靠运气,陌生姑娘我应该只会懵逼了,之前的类似委托都给拒绝了。这次,一时,冲动,我……。我现在已经语无伦次了。
姑娘是说她之前那个妹摄去其他地方念书了,想找个长期的摄影,和我磨合一下行的话就这样。毕竟已经答应了,在想得赶紧脱离瓶颈期(哭)。完全不明白该从哪儿下功夫,干脆重头再来算了。每次瓶颈都这么想,去知乎上搜索了些关于自学摄影的问题,花了时间看完了。由衷地感谢那些给我启发和帮助的人,现在大概是摸清了一条系统的学习之路了,也解决了不少困惑,打算重头开始,磨练学习的时间还很长。
看到一个学习摄影一年的摄影的年终成果,我,流泪,心痛(。自己学啥东西好像都比别人慢,三分钟热度这东西真他妈害人,真的。摄影算是至今仍然坚持着的唯一一个爱好了吧……。算了算从感兴趣以来有快两三年时间了?拥有第一部相机好像在六年级,类似卡片机的东西,一点也不厉害啊,却爱不释手。逛漫展的时候就也带着到处咔擦咯。接触单反是当我真正开始学习基础知识的时候,那时想拍出好照片,想学会调参数,就上网搜各种资料,拿着那台破板砖一直看,说明书看得懂看不懂也翻了几遍。结果满心欢喜地一实战,就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干实战就夜景,除了一台单反其他啥都没有,相机都还没搓热呢,不挂才怪。
再次回到一开始的事情,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既然要重新开始,觉得自己基础还是不够扎实,还入个屁灯。
加油。
Good luck.

评论(1)

© 狂-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