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 it all on me.

[TSN/EME]Rather Be

- We staked out on a mission to find our inner peace./

- Make it everlasting so nothing's incomplete./

1

Mark发誓自从诉讼过去的这三个月,他利用所有除了每天的必要工作项目外的时间想过不下几十种与Eduardo再次相遇的场景,并为每一种不管多么难以预料甚至匪夷所思的情况都周密地准备了应对方案,保证绝对的万无一失。

他不得不提前做好准备。

因为每当他的头脑里无意识地浮现出有关Eduardo Saverin的任何讯息,他总是紧接着看见那人温柔的笑容,而他竟然没有意识到那只是想象,蠢到伸出手去触摸。有时候那人也会出现在Mark的梦境里,与平日截然不同,眉眼写满了悲伤和怀缅,嘴角微微颤抖,“I was your only friend.”那一刻Mark觉得Eduardo脆弱得仿如狂风暴雨里的纸船,承受着成千上万次密密麻麻的击打,每一次都使它更加下沉,每一次都加快了白纸被暴雨吞噬的速度——而这些击打,都是Mark造成的。

这样的梦几乎使得Mark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骤然惊醒时令人难以忍受的窒息感和心如刀绞的疼痛伴随他迎接每一个明天的来临。

他比他自己想象的要在乎Eduardo。曾经Eduardo总是在每一次Mark需要他的时候及时出现竭尽全力帮助他,当Eduardo不再为Mark驻足停留,不再费尽心思关心Mark,目光不再流转于Mark的脸庞的现在,他的头脑里却被Eduardo占满甚至于影响到他的正常工作——尽管他并不想承认,但是事实摆在眼前,会议上走神这类事最近可不只有一次两次了,特别是雨天。望着窗外瓢泼的大雨,他总会想起那个同样下着暴雨的晚上,失约的他和咄咄逼人的Eduardo。

噢这实在太不应该了。他为此烦躁难耐。那一天怎么还没到?!快把这件事解决吧,老天。

但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他却恨不能将推迟期限设定为一万年。

这太尴尬了。天哪。

他宁愿他们再也不相遇。哦不那样也不行,Mark对这一天可是有着奇怪的小小期待,坦白说他自己也不清楚那是什么。

Mark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情况是他提前所设想的几十种相遇场景中恰好遗漏的那种,但估计即便做好了准备,他想他依然会不知所措。

Mark在看到那辆熟悉的车从身旁驶过时,他已经吃了一惊,从而呆愣在原地,一秒钟后,他仍然是一片混乱,却下意识地开始奔跑,追赶。耳边只有嗡嗡的嘈杂声响,Mark感受到肌肉的紧绷和微微麻痹的神经。如果Dustin目睹了这一事件,他一定会笑着调侃Mark:嘿伙计,这速度可是跟有了新构思而急于改进网站奔向笔记本的你旗鼓相当了。

那辆车在Mark眼前向右拐了个弯便在路边缓缓停下。Mark来不及思考些什么甚至来不及喘口气,莫名的烦躁让他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冲动地飞奔过去,叩了叩车窗。

车窗还未降下,那个声音就钻入Mark的耳朵,“...Mark?”

没错,就是他,就是Eduardo。

带着些许沙哑却是Mark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直到Eduardo疑惑地盯着Mark看了一会儿,Mark才反应过来。噢该死,我干了什么?!我盲目地冲过来是想干什么?!混蛋,我该说些什么?!Mark懊悔极了。

“Errr...好久不见,Wardo.”Mark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忽略脑袋里乱如麻的混乱思绪和胸口那只四处冲撞乱窜的小鹿。

“请叫我Mr.Saverin.Mr.Zuckerberg.”Eduardo的语气陡然一转。

Mark从未见过Eduardo用这种眼神盯着他——这种冷淡却谦逊、戒备而礼貌、陌生而充满距离感的眼神。Mark几乎产生再也无法从这双漂亮的眼眸里看到温柔和关心的错觉,仅仅是对他而言。

Mark还杵在原地,聪明的大脑遇到关于Eduardo的事时好似被锤子狠狠地砸过,正常人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或选择,Mark偏偏就拐不过弯儿来。

比如此刻他瞪大眼睛看着Eduardo侧过身去与副驾驶座上那位漂亮姑娘咬耳朵使得姑娘发出了一阵悦耳笑声,接着Eduardo下车为姑娘打开了车门,脸上带着谦谦有礼的微笑挽着姑娘走到了Mark的身边对他说:“Mr.Zuckerberg,我感到非常抱歉没有太多时间与你叙旧,请务必原谅我。”“没事,Wardo.没事。我们来日方长。”Mark盯着Eduardo的眼睛,试图看出些什么来——却并不成功。“Mr.Zuckerberg,我说过了……算了。感谢你的理解,回见。”Eduardo苦笑着摇了摇头,礼貌地向Mark表达了歉意。

噢,然后,Mark的目光追随着Eduardo的步伐,终于看到了他们面前的这家店。

这家婚纱店。

准确的说,还提供婚礼策划和举行的服务。

OKOK,他认输了,Mark不得不承认,这可真是出·乎·意·料。


tbc.

存个稿用来督促自己填坑(。

Rather Be好好听循环循环循环好久啊啊啊啊——[不是

作为一个标题废干脆以后所有的标题都是歌曲名好了x(暴露品味系列

评论(3)
热度(4)

© 狂-奔 | Powered by LOFTER